昌都市科技企業孵化器在孵企業46家

次吉

2021年02月22日10:06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昌都市科技企業孵化器在孵企業46家

  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是科技部為引導我國科技企業孵化器健康發展設立的最高殊榮,旨在深入貫徹落實國家“創新驅動戰略”,促進我國科技型創業企業的成長,培養科技創業領軍人才,是國家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區域創新體系的重要內容。

  此前,科技部公布了2020年度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名單,位於昌都新區(高新區)的昌都市科技企業孵化器被認定為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成為我區獲批的首家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

  近日,記者從昌都新區管委會了解到,昌都市科技企業孵化器位於昌都經開區C壩區文創園,由青島致遠方略創業服務有限公司負責運營。作為昌都新區(高新區)的科技孵化載體之一,孵化器重點圍繞“促進科技成果轉化和支持科技型中小企業發展”兩大核心戰略目標,以昌都市傳統產業的轉型升級和新興產業培育為重點孵化對象,持續提升科技服務能力,優化科技服務環境,為新創辦的科技型中小企業提供研發、實驗、辦公、經營的場地和設備設施,以及法律、財務、投融資、市場推廣等方面的服務,構建集創新成果、技術專家、產業基金為一體的協同創新平台,助力昌都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高質量發展。

  目前,昌都市科技企業孵化器有在孵企業46家,畢業企業19家,其中生物技術領域企業11家,申請專利的在孵企業佔比34.78%,先后被評為“昌都市級科技企業孵化器”和“西藏自治區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打造了“兩路精神”創新創業大賽、“高原創客秀”“雪域雄鷹”創業訓練營、“筑夢之旅”創業扶貧等“雙創”服務品牌,對昌都科技創新工作起到了極大推動作用。

  昌都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昌都新區(高新區)將持續優化政策環境,健全服務體系,助力科技孵化機構持續健康發展,加速推進新舊動能轉換,為昌都市科技進步和經濟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責編:郝潔、吳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