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題文藝晚會:中華情 團結頌

洛桑 張尚華

2021年02月10日11:54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題文藝晚會:中華情 團結頌

  表演唱《擼起袖子加油干》

  情景歌舞《人民的選擇》

  歌伴舞《茶馬古道》

  短片《同根同源中華情》

  情景再現《宗山魂》

  歌伴舞《幸福中國一起走》

  兒童朗讀+四重唱《老師阿媽》

  京劇+藏戲《文成公主》

  近日,中華情 團結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主題文藝晚會在西藏自治區藏戲藝術中心舉行。

  文藝晚會堅持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相統一,以宣傳教育效果為導向,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題主線,以“歌舞表演+詩朗誦(電視音畫)+電視短片+現場互動”的表現形式,以“中華民族一家親”“團結之花開高原”“同心共筑中國夢”3個篇章的邏輯結構,宣傳展示我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各民族共同締造了我們偉大的祖國,中華民族共同開拓了偉大祖國的遼闊疆域、共同書寫了偉大祖國的悠久歷史、共同創造了中華民族的燦爛文化、共同培育了中華民族的偉大精神﹔宣傳展示西藏自古以來就是偉大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各族人民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重要成員、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華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宣傳展示了西藏各族干部群眾親歷光輝歷程、共享輝煌成就、共謀美好未來,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堅定信念。

  文藝晚會思想精深、藝術精湛、制作精良,通過《母親是中華》《文成公主》《茶馬古道》《人民的選擇》《老西藏》《擼起袖子加油干》《心之向往》等歌舞節目,以及闡釋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3部主題電視短片、謳歌西藏各族人民堅決維護民族團結的詩朗誦《老西藏精神頌》、同仇敵愾抵御侵略的情景劇《宗山魂》等,進一步突出主題、展示主題、宣傳主題,集中展示中華民族同根同宗、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形成多元一體格局的歷史事實,集中反映西藏和平解放以來特別是民主改革以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西藏開啟了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新紀元,集中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西藏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實現新的飛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取得巨大進展。主旋律高昂、正能量充沛的節目深深地打動了現場每一位觀眾,場下不時爆發出熱烈掌聲。晚會在歌伴舞《幸福中國一起走》中落下帷幕。

(責編:次仁羅布、吳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