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足中低收入居民 120噸儲備凍肉陸續投放拉薩市場

次吉

2021年02月05日09:41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滿足中低收入居民肉類消費需求 120噸儲備凍肉陸續投放拉薩市場

02.jpg

  惠民肉投放點。

  在春節和藏歷新年來臨之際,為保障肉品市場供應,鼓勵群眾就地過年,滿足中低收入居民牛肉、豬肉的消費需求,拉薩市商務局按照自治區商務廳的統一部署,聯合相關部門,自2021年2月1日至2月10日在拉薩市投放自治區儲備惠民凍牦牛肉和凍豬肉。

  2月4日,記者從拉薩市商務局了解到,此次投放由西海冷鏈物流有限公司具體實施,總投放量120噸。其中,凍牦牛肉70噸、每斤31元﹔凍豬肉50噸、每斤16.5元。

  按照基本實現城區覆蓋的要求,此次具體投放地點為拉薩市城關區林廓東路41號、9號蘇革私房﹔八一農貿市場惠民5號店﹔東嘎農貿市場惠民11號店﹔東嘎農貿市場凍肉區5-109﹔雪新村路一巷惠民9號店﹔琅賽九區惠民2號店﹔林廓東路臨夏穆斯林凍肉品店﹔拉薩經濟技術開發區(西海總店)。

  “投放的肉類每一批都是經過核酸檢測的,市民可以放心購買。為保障肉類市場供應,平抑肉類食品價格,拉薩市內八家惠民店內銷售均明碼標價,凍去骨牦牛肉每斤31元,凍豬腿肉每斤16.5元,將通過強化產銷對接和市場監測,讓拉薩市民都能買到安全放心平價的牛肉和豬肉。”拉薩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說。

(責編:旦增卓色、吳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