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政協委員扎西次措:交出一份群眾滿意的答卷

萬慧

2021年01月25日11:23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自治區政協委員扎西次措:交出一份群眾滿意的答卷

  “‘十三五’以來,昌都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一大批打基礎、管長遠、利民生的基礎設施建設項目落地,建設成果豐碩,為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惠澤民生、群眾滿意的答卷。”自治區政協委員、昌都市察雅縣王卡鄉農牧綜合服務中心專業技術人員扎西次措說。

  扎西次措告訴記者,“十三五”以來,昌都市聚焦筑根基、打基礎、破瓶頸,基礎設施實現量的突破、質的提升,全市綜合交通運輸體系、綜合能源保障體系、現代水利管理服務體系、現代信息化服務體系建設取得顯著成效,為昌都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奠定了堅實的物質基礎。

  “川藏鐵路開工建設,國道214線昌都至加卡段建成通車,累計建成團結線、幸福路1243條,6年新增公路裡程4451公裡,11縣(區)全部通暢,鄉鎮通暢率達到95%,建制村全部通達,通暢率達到75.2%,具備條件的自然村通公路,具備條件的鄉鎮、建制村通客車率達到100%、80%,邦達機場二期改擴建竣工投運,每周航班達到77架次,綜合立體交通網絡初步形成﹔川藏聯網工程建成投運,昌都與藏中電網成功並網,主電網人口覆蓋率從47%提高到92%﹔扎倉嘎水庫下閘蓄水,投資14.7億元的農村安全飲水工程全面完成﹔4G網絡全覆蓋,5G信號實現主城區覆蓋。”這一項項喜人的成績為全市各族群眾交出一份滿意在答卷。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