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政協委員宋吉辰:為基層教育發展鼓與呼

萬慧

2021年01月25日11:19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自治區政協委員宋吉辰:為基層教育發展鼓與呼

81758_pingcdj_1611495999723_s.jpg

  西藏自治區政協委員宋吉辰。記者 萬慧 攝

  作為來自教育體育界的自治區政協委員,過去的一年,昌都市貢覺縣相皮鄉第二小學副校長宋吉辰在帶領學校發展的同時,持續為基層教育發展鼓與呼。

  位於海拔3836米的相皮鄉第二小學,屬半農半牧區學校。近年來,學校的辦學條件和教學設備日益完備,教學質量顯著提升。“學校取得了長足進步,尤其是在開好思政課、打造好思政教師隊伍等德育教育方面,大家擰成一股繩,教師和學生們的精神面貌都煥然一新。”宋吉辰說。

  2020年,宋吉辰先后多次參加了市、縣級政協和相關部門組織的調研、考察活動,並結合自身工作和行業特點,圍繞基層教育事業焦點、熱點問題,認真開展走訪調研。調研中,宋吉辰發現,各地教師隊伍結構不合理,男女教師的性別結構也不平衡。此外,貢覺縣三岩片區整體搬遷學生入學也存在諸多問題。為此,他有針對性地提出“關於加強我區擇優選調教師制度”“關於貢覺縣三岩片區整體搬遷學生入學問題的建議”等提案。

  “我們的提案一定要認真調查研究,真正走到學生和家長的身邊去,了解他們的所需所想所求,這樣才能提交高質量的提案,給有關部門提出真正具有參考價值的意見建議。”宋吉辰說,提案質量就是一位政協委員履職盡責的生命線。

  從事基層教育10年,宋吉辰深知民族團結教育要從娃娃抓起。為此,他主動聯系鄉鎮負責人,組織學校教師,走村入戶,開展了多次民族團結進步宣傳活動,營造了良好的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環境。

  “辦好人民滿意教育是全社會共同的責任和使命,需要多方共同努力。我要切實擔負起這份社會責任,把學生和家長們的心聲帶上兩會。”宋吉辰說,他將持續為基層教育發展建言獻策。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