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政協委員馬可尼:建議建設拉薩美術館

鄭璐 耿銳仙

2021年01月25日11:09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自治區政協委員馬可尼:建議建設拉薩美術館

  今年的西藏自治區兩會,西藏自治區政協委員、拉薩市文聯主席馬可尼帶來了“關於建設拉薩美術館”的意見建議。

  馬可尼說,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靈魂,文化興則國運興,文化強則民族強。正因為文化的獨特價值和作用,習近平總書記把“興文化”作為新形勢下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使命任務。而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明確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強國的遠景目標,並強調在“十四五”時期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

  馬可尼說:“近年來,中央和各兄弟省市對西藏的項目援藏、資金援藏、文化援藏和干部援藏使西藏得到了飛速發展。同時,隨著西藏旅游業的不斷發展,神秘而聖潔的西藏文化早已令無數人向往,為了一睹西藏這片神奇土地的‘真容’,來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來西藏觀奇觀、讀文化。西藏是中國的西藏,我們要努力講好中國故事、講好西藏故事,讓更多人了解真實的西藏,傳播西藏文化,把西藏的文化做大做強。”這次兩會上,馬可尼帶來了“關於建設拉薩美術館”的意見建議,“我希望通過建設美術館,讓拉薩市能有一個創作、交流、展覽、講壇的大型活動場所,推動文化事業更好更長遠發展。”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