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完善監管機制多舉措優化市場環境激發市場活力

張猛 王珊 胡文

2021年01月25日10:50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林芝市完善監管機制多舉措優化市場環境激發市場活力

  近日,林芝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與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熱潮,在思想引領、優化服務、智慧監管上全面發力,用實際行動踐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開創林芝市場監管工作新局面。

  思想引領上篤行,踐行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林芝市市場監管局聚焦“學懂、弄通、做實”,以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和黨支部政治理論學習為載體,以主題黨日活動為抓手,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堅持在學思篤行、領會貫通、學以致用上下功夫,深入開展機關政治素質提升行動,做到全員參與、全面覆蓋、有效提升,確保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優化服務上提質,釋放經濟循環新動能。林芝市市場監管局緊緊圍繞“六穩”“六保”任務,加快推進“放管服”改革,最大限度為企業賦能減負,營造更加寬鬆便捷的市場准入環境,有效激發市場活力。實施包容審慎監管理念,進一步發揮好“領導干部聯系服務民營企業”制度和“小個專”黨建紅色引擎示范帶動作用,在紓困解難、提振信心、激發活力上下功夫,加強“政銀企”對接,深入推進專利質押融資、動產抵押登記、品牌建設。

  智慧監管上增效,營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林芝市市場監管局進一步探索建立健全更加有效的部門聯動、上下協同市場監管機制,持續加大房產中介、食品藥品、駕培機構、工業產品等重點領域市場巡查檢查和商品抽檢力度,從嚴打擊違法違規行為,嚴守食品、藥品、工業產品、特種設備安全底線。推進市場監管能力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加快智慧監管體系建設,推動全區首個“鮮肉追溯”體系從豬肉向牛羊肉領域拓展延伸。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