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比如縣提闊村村民阿乃:要做致富“領頭羊”

劉斯宇

2021年01月22日10:0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要做致富“領頭羊”

       “努力就有機會,不努力隻有坐吃山空。我堅信,在黨和政府各項惠民政策的支持下,隻要我們踏實肯干,就一定能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那曲市比如縣良曲鄉提闊村曾經的建檔立卡貧困戶阿乃說。

  2015年之前,阿乃整天游手好閑,認為國家政策好,肯定餓不死自己。2015年7月,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的統一部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工作全面鋪開,阿乃一家被列入良曲鄉提闊村建檔立卡貧困戶,戴上了貧困戶的“帽子”。

  貧困戶阿乃所在的村(居),駐村工作隊和村“兩委”深入貫徹落實扶貧先扶志要求,大力開展“不等不靠、艱苦奮斗、精准扶貧不是養懶人”等思想培訓會,讓阿乃深受教育,下定決心靠自己的雙手實現增收,改善家人的生活,實現脫貧致富。

  2016年,阿乃主動參加裝修技能培訓,他不怕苦、不怕累,遇到掌握不好的問題,就一遍又一遍地練,直至做好為止。結合所學技能,2019年10月阿乃在縣城開了一家裝修公司,年收入達到20萬元以上,他還積極組織村裡貧困戶參與裝修,共同致富。如今,阿乃已從建檔立卡貧困戶成為脫貧致富帶頭人。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