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紅燈籠高高挂 濃濃年味扑面來

次吉

2021年01月19日09:44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大紅燈籠高高挂 濃濃年味扑面來

  記者 阿旺尼瑪 攝

  近日,不少市民應該都看到了,布達拉宮廣場和宗角祿康公園都已挂上了鮮艷的紅燈籠,迎接春節和藏歷新年的到來。

  在宗角祿康公園,懸挂在高處的紅燈籠隨風搖曳,光禿禿的樹枝、枯黃的草地,此刻冬日蕭瑟的景象,有了紅燈籠的點綴,多了一絲暖意,不少市民紛紛拿出手機合影留念。

  結束晨練的邊珍正在給紅燈籠下一蹦一跳玩耍的孫女拍照,“到處都挂滿了紅燈籠,把公園裝扮得格外喜慶,很有節日的氣息。”邊珍說。

  布達拉宮廣場管理處副處長吳冰告訴記者:“為烘托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從半個月前開始,我們就加緊部署,精心設計規劃,在布達拉宮廣場、宗角祿康公園各處懸挂一個個喜慶的大紅燈籠,並協調相關部門將12000余盆仿真花卉與綠植擺放在兩地進行裝扮,使廣場、公園展現一番新顏。”

  “日喀則新年已經開始,但我因為工作原因沒能回去。今天過來公園散步,看到挂著的紅燈籠,一下子就有年味了,感覺公園都變得更漂亮了。”來自日喀則市江孜縣的白瑪央金說。

  記者了解到,每年這個時候布達拉宮廣場管理處都會在布達拉宮廣場和宗角祿康公園懸挂紅燈籠,意在寒冷冬日烘托出歡樂喜慶的節日氛圍,讓市民感受到濃濃的年味,提高市民的幸福感。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