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西藏!》第三集:生態牧歌

2021年01月16日15:05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1年01月16日15:05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0條新聞

“守護好高原的生靈草木、萬水千山,把青藏高原打造成為全國乃至國際生態文明高地。”牢記黨中央的殷殷期盼和囑托,黨的十八大以來,西藏自治區始終堅持生態保護及民生改善相結合,為可持續發展留足空間,為子孫后代留下天藍地綠水清的美好家園。

經過西藏自治區各級部門的不懈努力,如今的羌塘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內重點保護野生動物種群數量明顯增加。藏羚羊種群數量由5至7萬隻,恢復到目前的20萬隻以上,雪豹、野牦牛、黑頸鶴等野生動物種群數量,也呈現恢復性增長。

同時,西藏自治區深入實施西藏生態安全屏障保護與建設防護林體系工程,西藏“兩江四河”流域造林綠化工程,重點區域生態公益林建設工程,拉薩周邊造林綠化工程。截至2020年底,共完成人工造林超過506.77萬畝、飛播造林完成21.8萬畝、退耕還林32.58萬畝、封山育林103.5萬畝萬畝、受保護濕地面積6733.05萬畝、防沙治沙面積達到505萬畝。

(責編:吳雨仁、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