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559波墨公路對重型車輛實行交通管制

梁蘭

2021年01月15日11:00  來源:西藏商報
 
原標題:G559波墨公路對重型車輛實行交通管制

  目前,G559波墨公路沿途15座鋼橋均存在不同程度安全隱患,尤其是其中7座鋼橋老化嚴重,已不能滿足重型車輛通行要求。

  14日,記者從林芝市墨脫縣交通運輸局了解到,為確保通行車輛和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經墨脫縣政府同意,現對G559波墨公路進行交通管制,1月14日起,禁止四橋車(含)及以上重型車輛在G559波墨公路上通行。三橋(含)以下貨車及其他小型車輛總重不超過30噸﹔特種車輛、特種設備、特種物資通行(運輸)前需向墨脫縣安委辦、交通運輸局、公安局報備審批,大型挖掘機、推土機等工程車輛運輸至上述各橋梁前,托運車輛和被托運設備需分別通過橋梁,以減輕橋梁負重,延長橋梁使用壽命。

  墨脫縣交通運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管制期間,行人和小型車輛都可通行。墨脫縣交通運輸局將竭盡全力加快危橋改造和危險路段整治工作,並盡快解除管制,在管制期間給大家帶來不便,誠請諒解!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