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人大代表成海宏: 盡心竭力為人民謀福利

2021年01月13日10:14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自治區人大代表成海宏: 盡心竭力為人民謀福利

01.jpg

  圖為成海宏(右一)向工作人員了解“三區”人才選派培訓工作進展情況。    記者 溫凱 洛桑旦增 達珍 攝

  “人大代表神聖而光榮,我隻有盡心竭力,才能對得起人民群眾對我的厚望。”西藏自治區人大代表、阿裡地區科技局生產力促進中心副主任成海宏說。

  當記者來到阿裡地區科技局時,看到成海宏正忙著整理參加今年自治區兩會的資料。自2017年當選為西藏自治區人大代表以來,成海宏立足本職工作,積極履行人大代表職責,每一天都過得忙碌而充實。如今,她已經參加了三次自治區兩會,先后提交過關於提升農牧科技服務、加強“三區”人才資金管理等方面的建議,為提高阿裡地區科技工作服務水平貢獻力量。

  作為阿裡地區科技局生產力促進中心副主任和高級農藝師,成海宏要負責全地區農牧民科技特派員選聘和“三區”人才選派培訓,以及為阿裡地區“雙創”工作提供技術支持和服務,同時成海宏還身兼阿裡地區紀委“特約監察員”,她結合工作積極履行人大代表職責,但凡有人大地工委組織的視察、調研等工作,成海宏總是主動參加,積極撰寫相關報告和建議。

  除了做好科技工作外,成海宏還對維護人民群眾利益特別關注。當了解到阿裡從事停車場收費員工作的都是易地扶貧搬遷戶,且他們沒有專門的休息場所、工作十分辛苦后,她便到各個停車場調研、了解情況,並在2020年自治區兩會上提交了“關於解決停車場收費員休息場所”的建議,呼吁為從事停車場收費員工作的易地扶貧搬遷戶提供休息場所。

  當談到今年自治區兩會即將提出的建議時,成海宏說,現在,西藏廣大人民群眾都參加了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但是由於沒有與內地聯網,大家去內地看病時,除了個別定點醫院外,大部分醫院刷不了醫保卡、享受不到醫保政策,因此,她今年准備提交關於盡快實現西藏與內地醫保系統聯網的建議。

  “人大代表就應該關心人民群眾生產生活中的困難和問題,為人民謀福利,希望我的建議能夠引起重視、取得成效。”成海宏說。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