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積極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

謝偉 曲珍

2021年01月12日09:48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那曲市積極推進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

  2020年以來,那曲市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工作措施、壓實工作責任,積極推動那曲市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

  據悉,為確保公招考試順利進行,那曲市建立了人事考試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從市直單位抽調400余人,認真做好疫情防控、道路安全、環境整治、考試監督等相關工作,有力確保了公招考試順利進行。2020年,那曲市共設立公考考點6個,公務員崗位參考392人、事業單位參考3525人。

  2020年以來,那曲市通過落實大學生就業創業政策、“一對一”結對幫扶等措施,依托市扶貧電商中心,各縣(區)電商平台和眾創空間等,幫助207名往屆高校畢業生實現就業。那曲市認真做好崗位對接招錄工作,截至目前,共協調援藏省市提供高校畢業生就業崗位4563個,搜集市內高校畢業生就業崗位518個。2020年6月中旬以來,共發布高校畢業生就業崗位1185個,其中區內崗位77個、區外崗位1108個,65名高校畢業生通過網上招錄簽訂了就業協議。

  那曲市還積極搭建創業平台,目前全市已打造眾創服務平台5家,入駐高校畢業生120人,累計帶動180名高校畢業生實現就業創業。那曲市建立完善高校畢業生見習基地系統,認定就業見習基地18家,提供就業見習崗位384個,截至目前,共兌現就業見習補貼20.3萬元,幫助高校畢業生實現就業30人。嘉黎縣在自治區標准上增加了每月1000元的見習補貼,補貼時長為3個月,有效提高了高校畢業生參加就業見習的積極性。

  據介紹,那曲市各縣(區)均建立了2020屆高校畢業生微信交流群,安排專人關注高校畢業生動態,在微信交流群裡宣傳就業創業政策,轉發各類招聘信息,解答提出的問題,為高校畢業生提供“不斷線”的就業服務。制作了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政策藏漢雙語宣傳手冊和動畫宣傳短片、《放飛創業夢》創業之歌、創業成功者VCR,印發藏漢雙語政策宣傳手冊10萬余份,並派政策宣傳組赴各縣(區)開展就業創業政策宣講會,進一步激發高校畢業生內生動力。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