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樣·西藏(2020)》第二集

格桑德吉:“秘境墨脫”的筑夢人 

2021年01月08日16:58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1年01月08日16:58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西藏頻道      0條新聞

她,播下知識的種子,澆灌童稚的心田,點燃智慧的火花﹔她,恪守自己的信念和使命,用一腔熱愛踐行平凡卻遠大的理想。她,就是全國最美鄉村教師、被譽為“秘境墨脫”筑夢人的格桑德吉。

在西藏最后一個通公路的縣城——“秘境墨脫”做“學生媽媽”,格桑德吉需要更多的付出——

那些年,為了勸學,格桑德吉在滿是泥石流和山體滑坡的道路上頻繁往返。為了不讓孩子們停課,在別村缺少教師的情況下,她不顧個人6個月的身孕、背起糌粑就去助教。為了讓孩子們平安回到家裡,每逢山體滑坡、大雪封山時,她總是過冰河、溜鐵索,把4個月才能回一次家的孩子們,一個個平平安安的送到他們父母身邊……

人生的每一次選擇都在決定著生命的寬度與廣度。榜樣的力量源自在生命選擇中的責任和擔當。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