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吉康薩雙語幼兒園:護航幼兒教育啟蒙路

張蔚藍

2020年10月15日17:58  來源:中國網
 
原標題:【脫貧攻堅看拉薩】德吉康薩雙語幼兒園:護航幼兒教育啟蒙路

  走進拉薩市西南角的德吉康薩社區,遠遠就能聽見孩子們稚嫩明亮的聲音。德吉康薩雙語幼兒園副園長丹增德色帶著自豪的語氣說:“我們走道上很多手工藝品都是老師和孩子們共同完成的。”位於拉薩經開區的德吉康薩社區是一個精准扶貧易地搬遷小區,德吉康薩雙語幼兒園的設立有效解決了易地扶貧搬遷群眾子女“上學難”的問題。

  丹增德色介紹,“目前幼兒園共有2位漢族老師和4位藏族老師,我們希望孩子們能在社區裡健康成長,在這小小的兩層樓房裡度過快樂的時光,同時,這裡也是一個家庭幸福生活的起點。”據悉,德吉康薩雙語幼兒園幫助141名3至6歲適齡兒童在本社區接受幼兒教育,與此同時,幼兒園還為社區群眾提供就業崗位,包括3名廚師,2名保安以及9名保潔員。

  5歲的丹曾旺姆在德吉康薩雙語幼兒園上中班,是家裡孩子中最小的,她用流利的普通話告訴記者:“哥哥還在上學,姐姐已經上班了,爸爸在工地打工,媽媽在家裡照顧我們。”張蔚藍/攝123456>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