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城關區舉行“青愛工程”啟動儀式

拉薩首批23所“青愛小屋”落戶校園 

央金、桑吉

2020年09月25日10:03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城關區舉行“青愛工程”啟動儀式 首批23所“青愛小屋”落戶校園

  近日,由中華兒慈會“青愛工程”專項基金、北京“青愛教育”基金和“援藏”基金主辦,城關區衛健委、城關區教育體育局承辦的城關區“青愛工程”(中國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啟動暨首批23所“青愛小屋”授牌儀式在拉薩市城關區海薩小學舉行。相關單位負責人、愛心企業代表及23所“青愛小屋”項目實施學校負責人參加啟動儀式。

  啟動儀式上,城關區副區長、區教體局局長巴珠表示,城關區將依托“青愛工程”平台,在防艾教育、管理監督和部門聯動3方面下功夫,切實履行好合作協議,不斷推進青少年艾滋病防治工作,著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的時代新人。

  據了解,“青愛工程”是2006年在國家民政部、教育部、衛生部的支持下,由中華慈善總會和中國教育協會發起成立的一個公益慈善組織。15年來“青愛工程”通過在學校援建“青愛小屋”,組織開展師資培訓、家長課堂、教學研發、課題研究和特困救助等活動,積極推進艾滋病防治、性健康教育、心理健康、公益慈善和傳統文化教育。此次“青愛工程”在城關區23所學校首批援建的“青愛小屋”實現了小學全覆蓋,是“青愛工程”進藏、援藏,護佑青少年健康成長的重要舉措。

  啟動儀式過程中,參會領導為“青愛工程”23所示范“青愛小屋”授牌。民進中央婦女兒童委員會副主席、中國青愛工程辦公室主任、北京青愛教育基金理事長張銀俊向城關區教育體育局捐贈了騰訊公益——貧困學生助學計劃資金8萬元,計劃救助40名困境學生﹔捐贈支付寶——愛的教育校園行22.4萬余元物資﹔向城關區衛健委捐贈價值74萬元的“童寶保”愛心健康包。“青愛工程”四川基地主任、北京青愛教育基金會學術委員會專家委員、成都大學教授苟萍在城關區第二小學為23所小學的120名“青愛小屋”專責老師和家長講授了《育人需要性教育,安全健康助成長》專題講座。

  中國青愛工程辦公室項目部長、北京青愛教育基金會秘書長武江表示:“今年,我們在城關區23所小學援建了‘青愛小屋’,明年至后年,我們計劃在整個城關區初高中實現‘青愛小屋’全覆蓋。”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