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政務服務”打通醫師資格証高效辦理新通道

唐啟勝

2020年09月25日09:51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互聯網+政務服務”打通醫師資格証高效辦理新通道

  “您好,您預約的衛健委綜合服務櫃台在通道左手方向,直走就是……”在自治區衛健委駐拉薩三級政務服務大廳前台,有工作人員為群眾提供引導服務。

  “現在有了政務服務大廳,群眾辦事方便多了,就拿醫師資格証辦理來說,有的群眾工作地離拉薩較遠,辦証極不方便,現在通過線上‘一網通辦’服務,快得話,可以當天受理當天辦完。”政務服務大廳工作人員格桑德吉說。

  西安姑娘劉雪琴在西藏考取醫師資格証后,返回老家工作。工作期間,她把醫師資格証弄丟了,需要補辦。得知西藏政務服務網已上線運行,劉雪琴通過西藏政務服務網進行了網上補辦申請,並遞交了相關材料。目前,補辦的醫師資格証已經順利辦結,寄到她手裡了。

  “通過這件事,我真正感受到啥叫‘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效率真的太高了!”一說起這事,格桑德吉就感嘆不已。

  “我們擇優派遣工作人員進駐拉薩三級政務服務大廳,實行AB崗輪班制。”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拉巴次仁介紹說,區衛健委駐拉薩三級政務服務大廳目錄事項共78項,其中高頻目錄事項共兩項,分別為醫師資格准入(含醫師資格証補辦、醫師資格証修改、醫師資格認定)和醫師執業注冊(含醫師執業變更),均已實現線上線下辦理。線下群眾可前往拉薩三級政務服務大廳辦証窗口或在大廳自助服務區自助辦理,線上可通過西藏政務服務網進行網上辦理。

  一條醫師資格証辦理的高效通道,正在形成。

  “我們是可以對辦理過程或工作人員態度進行打分的!”自治區婦產兒童醫院的格桑德慶剛交完醫師資格証審核表材料,語帶笑意,順手在服務窗口終端上打了“五顆星”,看來她對本次政務服務非常滿意。

  “下一步,我們將進一步優化線上線下政務服務受理流程、減少繁瑣環節,縮減辦理時限和跑動次數,提高辦証效率,讓數據多跑路,最大限度為企業和群眾提供更加便捷的線上線下辦証服務。”拉巴次仁表示,自治區衛健委將在提升政務服務事項“網辦率”和“網辦深度”上下功夫,推進衛生健康領域“互聯網+政務服務”宣傳培訓工作,提升政務服務“一網通辦”社會認知度和群眾認同感。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