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公益協會開展暖心導醫活動

婁夢琳

2020年09月24日10:06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TC公益協會開展暖心導醫活動

  近日,TC公益協會組織敬老社和愛心社的新老成員前往自治區人民醫院開展為期兩周的暖心導醫活動,幫助廣大患者看病就醫。

  活動中,志願者們分工明確,每天8點到崗,開始一天的志願服務。在醫院門診大樓的自助服務機前,志願者們耐心為不識字、不會操作機器的就診者提供幫助,盡可能地避免了大家在人工服務窗口排隊的漫長等待﹔在就診科室外,志願者們負責為患者測量體溫、按順序叫號提醒、維護排隊秩序,努力為每一位患者提供安全、公平的就診環境。此外,還有部分志願者前往拉薩市婦幼保健院,協助醫生做好各類登記工作,減輕工作量。“我年紀大了,來醫院看病也不會使用自助服務器,好在有這些志願者,指導我一步一步完成操作,很快就挂上號了,還帶我去科室就診,真的太感謝他們了。”市民索朗曲珍說。

  TC公益團隊相關負責人表示,導醫活動盡管隻有兩個星期,但是每個志願者從中能學到很多東西。活動中,志願者們與來自不同地域的患者交流,提高了他們的語言溝通能力﹔遇到各種各樣的突發情況能鍛煉志願者的隨機應變能力,這些都有益於我們將來更好地步入社會、與人交往。同時,更重要的是,我們在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時,也實現了自身價值。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