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創園第二屆創業創新大賽火熱進行中

白曉丹

2020年09月24日10:01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西藏文創園第二屆創業創新大賽火熱進行中

  為營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濃厚氛圍,給創業者搭建廣闊舞台,9月21日,西藏文化旅游創意園區第二屆創業創新暨文創設計大賽復賽舉行。經過激烈角逐,共有8支團隊的作品脫穎而出,進入決賽。

  此次比賽吸引了大量創業團隊、高校畢業生參加。參賽作品包括藏元素金車挂、紙類創意風箏、創意藏式辣椒產品、藏式元素創意首飾等。大賽工作人員介紹:“大賽設立一等獎1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4名,優秀獎2名。本屆大賽將依托園區功能定位,結合園區‘文創中心’優勢,立足傳統,傳承文化,打造具有影響力的文創設計賽事,力爭通過本屆大賽,弘揚傳統文化,推陳出新,構建西藏文創生態鏈,打造西藏文創品牌。”

  記者了解到,此次大賽復賽共有12支團隊參加,比賽形式為3分鐘PPT講解及2分鐘現場答辯,由大賽評審委員會對參賽項目的文化底蘊、創意、設計理念、可行性分析、現場展示情況等幾個方面進行評審打分。復賽現場氣氛熱烈,選手准備充分,全面講解產品設計理念、公司發展前景等,在答辯環節中,台上選手與台下專家不斷碰撞出思維的火花,進一步打開了選手的思維。經評選,共有8支團隊的作品脫穎而出,晉級決賽。

(責編:郝潔、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