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交警全面“診斷”道路交通設施

婁夢琳

2020年09月21日11:25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拉薩交警全面“診斷”道路交通設施

  為全面加強全市文明創城工作,切實抓好文明交通綜合治理專項行動,提高轄區道路交通通行效率,近日,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文明交通拉薩行”專項活動,立足轄區道路實際情況,針對城區車輛通行情況,採取多項措施,積極開展迎檢道路交通設施整治工作。

  行動中,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秩序管理大隊組織人員認真排查,針對市區50多個主要路口和80多條主次干道的交通標志、標線、信號燈、隔離護欄進行逐一排查,重點檢查交通設施是否齊全有效、有無遮擋﹔交通信號燈相序、相位、配時設置是否合理。同時,在排查中,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聯合市政等相關部門在市區部分路段上科學合理規范施劃機動車、非機動車停車泊位,切實緩解市區內“停車難”問題,消除各類道路交通設施隱患,改善道路通行條件。

  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此次整治工作,進一步提升了路面管控水平,淨化了城市道路通行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全面提升了城市交通現代化管理能力和水平,全力營造出安全、暢通、有序、和諧的城市道路通行環境。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