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交警加大北京東路沖賽康市場周邊交通整治力度

婁夢琳

2020年09月17日10:02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拉薩交警加大北京東路沖賽康市場周邊交通整治力度

  為進一步緩解沖賽康市場附近交通擁堵現象,營造安全、有序與暢通的交通環境,助力拉薩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近期,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加大對沖賽康市場周邊交通違法行為整治力度,早8點到晚8點期間,拉薩市人民醫院十字路口至神力時代廣場十字路口禁止貨運三輪車及貨運機動車駛入,違者將受到相應處罰。

  9月16日上午10時許,記者來到沖賽康市場附近,此時路上車來車往,十分繁忙,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古城大隊的民警們正在維持交通秩序。

  古城大隊副大隊長沈敬之介紹,為緩解沖賽康市場附近的交通擁堵現象,每天早8點到晚8點期間,拉薩市人民醫院十字路口至神力時代廣場十字路口禁止貨運三輪車及貨運機動車駛入,違者將按照相關法律法規予以處罰。目前,該段道路的交通秩序明顯改善。

  “沖賽康市場這邊做生意的人特別多,很多時候會因為貨運三輪車及貨運機動車在路邊裝卸貨物造成交通擁堵,影響市民出行。如果在早8點到晚8點期間,貨運機動車駛入該路段,將被處以扣3分罰200元的處罰﹔對於違反規定的貨運三輪車,我們會採取處罰和教育相結合的方式,引導三輪車司機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文明出行。”沈敬之說。

  沈敬之表示,由於目前沖賽康市場附近非機動車數量較多,非機動車違法行為時有發生,為了更好地引導非機動車駕駛員規范行車,古城大隊創新執法方式,通過人性化、多樣化的執法,讓非機動車駕駛員參與交通疏導工作,針對行人橫過道路不走人行橫道、闖紅燈及電動車遇紅燈超越停車線、超員超載、逆向行駛、不戴安全頭盔等交通違法行為進行勸阻,協助交警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這樣的執法方式已經持續一個半月了,效果非常好。親身體驗交警執勤,進一步加深了他們對交通違法行為的認知度和對交警工作的理解,進而提高了他們的交通安全意識。”沈敬之說。

  非機動車隨意亂停放問題一直是影響市容秩序的“頑疾”之一。為進一步規范轄區非機動車停放秩序,為市民提供暢通、整潔的道路出行環境,古城大隊聯合警務站、城管、社區等相關部門,對沖賽康市場周邊非機動車亂停亂放開展集中整治。

  期間,古城大隊民警通過整治和流動巡邏糾違相結合的方式,積極引導非機動車有序停放。民警對亂停亂放非機動車的駕駛人及時勸離,並進行批評教育﹔對嚴重影響道路通行的非機動車及時聯系拖車進行拖離﹔對拒不配合民警開展工作的非機動車駕駛人,扣留其車輛,並組織其進行學習教育參與交通疏導工作。

  拉薩交警提醒廣大非機動車駕駛人,要自覺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規,養成“按位停放、統一朝向”的文明停車習慣,將非機動車停放在規定的區域,共同營造一個良好的交通環境,為助力拉薩市創建全文明城市貢獻一份力量。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