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業現在西藏自治區國安指揮部專題視頻會議上強調

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 堅決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安全和西藏穩定

楊子彥

2020年09月17日09:53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 堅決維護國家主權領土安全和西藏穩定

  16日,自治區國安指揮部召開專題視頻會議,安排部署全區國安指揮部系統、維穩戰線學習宣傳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工作。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區政協黨組書記、區國安指揮部總指揮丁業現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完整理解、長期堅持、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作為做好西藏工作的綱和魂,按照吳英杰書記指示要求,學出忠誠信仰、學出本領擔當、學出廉潔責任,堅決履行好保障國家主權和領土安全、維護西藏穩定的重大政治責任。

  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何文浩主持。

  聽取各地學習貫徹情況匯報后,丁業現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是在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即將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歷史時刻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統攬全局、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充分肯定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以來,西藏各項事業取得的全方位進步、歷史性成就,充分肯定西藏持續穩定和快速發展為黨和國家工作大局作出的重要貢獻,進一步凸顯了西藏維護穩定、強邊固防工作在國家安全中的重要性,進一步明確了“治國必治邊、治邊先穩藏”戰略思想中“治國、治邊、穩藏”的內在聯系,標志著黨對西藏工作的認識提升到了新境界、實現了新飛躍,是指導新時代西藏工作的綱領性文獻。

  丁業現強調,學習宣傳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最根本是要學深悟透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區國安指揮部系統、維穩戰線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終對國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數,深刻認識西藏工作呈現出的新階段性特征,堅持以防患於未然為原則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礎做准備、以敢於擔當落實責任為標准看干部,做好戰略謀劃和長期斗爭准備,統籌推進“管、治、教”工作,進一步推動“要我穩定”到“我要穩定”轉變。要胸懷“兩個大局”,始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全面落實穩字當頭、以穩求進、以進固穩的工作思路,守住意識形態安全陣地,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筑牢邊境安全銅牆鐵壁,建成網絡安全堅固長城,夯實國家安全穩定基層基礎,打造忠誠干淨擔當干部隊伍,自覺扛起維護穩定第一責任。要把握關鍵環節,增強憂患意識、責任意識,增強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聚焦難點問題,做好長久謀劃,依托制度支撐,加強法律保障,錘煉務實作風,堅決打贏反分裂斗爭這場硬仗。

  自治區省軍級領導許雪光、巨建華、李文漢、高揚、馮新喬、劉偉出席。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