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江村與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一行座談

丁業現庄嚴嚴金海參加

劉倩茹 張尚華

2020年09月15日10:18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洛桑江村與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一行座談

  9月8日至12日,湖南省委副書記烏蘭率領湖南省黨政代表團就進一步做好對口支援西藏工作進行實地考察調研。日前,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在拉薩與湖南省黨政代表團一行座談。

  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常務副主席庄嚴,區黨委副書記嚴金海出席座談或陪同考察。

  洛桑江村說,在我區上下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隆重慶祝西藏自治區成立55周年、奮力推進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的關鍵時刻,湖南省代表團進藏考察指導工作、深化援藏工作,充分體現了湖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對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視、對援藏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對西藏各族人民的關心關懷。他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區各族人民,代表吳英杰書記,向湖南省黨政代表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向湖南省長期以來給予西藏工作的支持和幫助表示衷心感謝。

  在簡要介紹西藏穩定發展生態和強邊等各項事業發展情況后,洛桑江村說,貫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推進新時代西藏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不僅需要全區上下艱苦奮斗、自力更生,更需要黨中央的特殊關懷和包括湖南在內的兄弟省市、中央企業的無私援助。衷心希望湖南省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西藏的發展進步,進一步加大對山南市對口支援力度,特別是在教育援藏、就業援藏、中華民族一家親、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十四五”援藏項目規劃等方面給予有力指導、大力支持,助力山南市在長治久安和高質量發展征程中取得更大成績。

  烏蘭說,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為推動新時代西藏長久治安和高質量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也為湖南做好新時代對口援藏工作指明了方向。她表示,下一步,湖南省將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談會精神,准確把握新時代援藏工作的新任務新要求,堅持科學援藏、精准援藏、務實援藏,在堅定不移支持固邊穩藏,推動興邊富民,進一步推動湘企進藏興業,助推山南市優勢特色產業發展﹔湘藏兩地繼續深化交流合作,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十三五”援建項目收尾,科學謀劃“十四五”援藏工作等方面自覺擔當起對口援藏的重大政治責任,把“中央所托”“山南所需”與“湖南所能”更好地結合起來,不斷提高對口支援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湖南省黨政代表團在藏期間,湖南省援藏工作座談會在山南召開。湖南省黨政代表團參加了雅礱文化旅游節開幕式,考察調研了援藏項目規劃進展和“組團式”教育人才、醫療人才援藏工作情況,看望慰問了援藏干部人才。

  自治區領導劉江、許成倉、普布頓珠參加相關活動。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