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林業和草原高端戰略智庫成立

彭琦

2020年09月15日10:00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林業和草原高端戰略智庫成立

  為推進美麗西藏建設,建立定位明晰、布局合理的林業和草原專業型智庫,筑牢國家重要的生態安全屏障,實現林草科技和產業健康發展,近日,自治區林業和草原高端戰略智庫成立。

  自治區林業和草原高端戰略智庫面向國內引進、聘任了一批理論造詣高、視野開闊、具有前瞻性、超前意識的高端人才,努力把智庫建設成全區林草高質量發展的“思想庫”“智囊團”和“孵化器”,為提升全區林業和草原戰略發展及科技水平提供有力支撐。

  據悉,自治區林業和草原高端戰略智庫建設項目擬用3年時間完成,將緊扣我區林業和草原發展的階段性特征,加快形成一批具有較高政策價值和較大社會影響力的研究成果,為我區林業和草原產業發展及政府決策提供服務。

  智庫專家團隊將同我區林業和草原部門保持緊密聯系與合作,在生態保護修復、國家公園建設和戰略規劃布局等方面,給予針對性精准性的戰略支撐、技術支持。

(責編:旦增卓色、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