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個縣(區)級家門口的內地西藏班開班

裴聰

2020年09月10日10:21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首個縣(區)級家門口的內地西藏班開班

  近日,西藏首個縣(區)級家門口的內地西藏班——“南京班”在墨竹工卡縣舉辦了開班儀式。

  “‘南京班’依托‘小組團式’教育援藏,旨在幫助當地解決教師結構性短缺,促進教師交流,加強師資隊伍建設,全面提升教育教學質量。”南京市第九批對口支援拉薩市墨竹工卡縣工作組副組長、墨竹工卡縣委常委、副縣長陳亮介紹說。

  據了解,目前,2020年秋季“南京班”在墨竹工卡縣中學開設了初一年級2個班,每個班約45名學生,每個班級配備了班主任、副班主任各1名,分別由南京援藏教師和墨竹工卡縣中學教師擔任。語文、數學、外語等6門課程的援藏教師已經入職。

  活動當天還表彰了4個先進集體、71名優秀教師、26名優秀學生,還發放了首批“格桑花開”教師助困基金和“格桑花開”愛心獎教基金。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