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拉魯濕地 感受高原“氧吧”

德吉曲珍

2020年09月07日15:37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打卡拉魯濕地 感受高原“氧吧”

  9月5日,在被譽為“拉薩之肺”的拉魯濕地吸引了近400名干部職工參加由自治區體育局主辦的2020年環拉魯濕地健步走系列活動,本次健步走活動全程約4公裡。

  9月初,濕地裡的花草樹木從夏天的翠綠到初秋的泛黃,成為了拉魯濕地另一番美景。 人們在步行其間,呼吸著充足的氧氣,情緒高漲,邁開輕快而有力的步伐,沿著拉魯濕地步道健步前行,時而駐足觀望沿途美景,時而聚集一方合影留念,不僅鍛煉了身體,又領略了自然風光,也陶冶了情操。

  “ 能在這麼好的環境裡運動,還能看到布達拉宮,一圈下來,心情也變得舒暢,我們剛來拉薩,也是第一次來拉魯濕地,這兒的空氣濕度跟內地沒有區別,我覺得大家每天都可以來這兒運動,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欣賞怡人景色。”中國鐵塔西藏分公司員工王有虎說。

  自治區體育局局長王德軍介紹,舉辦環拉魯濕地健步走系列活動,是推動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切實行動,也是我區踐行生態文明思想,把生態文明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宣傳生態文明理念,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共建良好生態,共享美好生活的創新舉措,助推我區各族群眾進一步形成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綠色環保的生活理念。

  據悉, 根據2020年環拉魯濕地健步走系列活動安排,從9月12日至10月8日,每個星期六都會開展健步走打卡活動。

(責編:次仁羅布、陳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