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拉薩雪頓節開幕

白瑪旺堆宣布開幕 紀國剛多吉次珠卓嘎昂旺出席

鹿麗娟

2020年08月20日10:54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2020年中國拉薩雪頓節開幕

  酸奶飄香迎賓客,歡歌笑語慶雪頓。8月19日晚,南山鵬矗生態公園內流光溢彩,中國拉薩雪頓節在文藝演出《陽光拉薩》中拉開大幕。

  區黨委常委、拉薩市委書記白瑪旺堆宣布開幕。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紀國剛,自治區副主席多吉次珠,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卓嘎,西藏軍區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昂旺出席。

  今年雪頓節開幕式以布達拉宮為背景,首次使用水幕,用全方位亮化的燈光設計和激光投影體現一年四季的變化。開幕式分為《天地起舞》《歌從天上來》《不忘初心》等幾個部分,時長40分鐘,整個開幕式場面宏大、高潮迭起、引人入勝。為有效降低疫情防控風險,緩解交通壓力,今年雪頓節開幕式分為實地演出和線上錄制兩部分,現場觀眾控制在200人左右。同時,也可通過電視同步觀看。

  西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特別是自治區成立55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拉薩經濟社會各項事業快速發展,全面進步,實現了短短幾十年跨越上千年的歷史巨變。今年雪頓節舉辦招商引資項目推介、品藏戲、吃酸奶、觀馬術、逛會展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節日活動,集中展示拉薩市經濟社會新發展新變化,集中展示西藏優秀傳統文化傳承保護弘揚的新成果新成就,集中展示自治區成立55年來高原兒女的新風採新面貌,展現出了壯美高原、大美拉薩繁榮進步的勃勃生機。

  經過多年的成功舉辦,拉薩雪頓節已經成為傳承優秀文化、展示城市魅力的重要平台,成為加強合作交流、推動地區發展的靚麗名片,成為促進民族團結、凝聚奮斗力量的橋梁紐帶。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