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業現調研雪頓節期間安保服務等工作時強調

全面落實維穩和疫情防控措施 確保人民群眾過上一個歡樂祥和節日

 楊子彥

2020年08月20日10:52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全面落實維穩和疫情防控措施 確保人民群眾過上一個歡樂祥和節日

  帶著區黨委和吳英杰書記的關心問候,19日上午,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來到哲蚌寺、色拉寺,檢查督導節日安保服務等工作,看望堅守崗位的各方工作人員和廣大市民游客,向大家表示誠摯問候和美好祝願。

  區黨委常委旦科、白瑪旺堆、王衛東一同調研。

  正值拉薩雪頓節第一天,拉薩市內洋溢著歡樂祥和的節日氣氛。一路上,參加節慶活動的區內群眾和國內外游客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下,排隊依次接受測溫、安檢,有序前行。調研中,丁業現一行不時駐足,了解便民服務、疫情防控和安保服務措施落實情況,與正在執勤的基層干部、軍警官兵和醫務人員握手致謝,向市民游客致以節日祝福。

  丁業現指出,雪頓節各項活動開展以來,同志們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舍小家、顧大家,長時間堅守工作崗位,認真落實疫情和維穩防控措施,用自己的辛苦指數,換來了全區各族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安全指數,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活動安全順利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大家再接再厲,繼續發揚不怕吃苦、連續作戰、敢打硬仗的作風,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區黨委工作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力以赴做好社會治安、疫情防控和服務保障工作,讓各族群眾和游客在安定祥和的氛圍中歡度節日。 要堅持把健康碼作為精准有效識別風險的重要手段,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多層次全方位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不斷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以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的實效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丁業現還就寺廟文物保護利用工作進行調研。他強調,哲蚌寺、色拉寺等地的許多文物,見証了西藏重大歷史事件的變化和發展,是西藏自古以來就是祖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有力証據,是中央政權對西藏行使國家主權的有力標志。要著眼服務於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服務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全面貫徹“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的工作方針,切實加強文物保護利用工作,讓其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

  自治區領導許雪光、王峻、張洪波、王亞藺、扎西達娃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