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英杰齊扎拉與武維華一行座談

賴明丁業現嚴金海參加

常川 張猛 陳躍軍

2020年08月20日10:48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齊扎拉與武維華一行座談

  8月16日下午,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齊扎拉與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九三學社中央主席、中國科學院院士武維華一行座談。

  全國政協常委、副秘書長、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學社中央副主席賴明﹔區黨委常務副書記、自治區政協黨組書記丁業現,區黨委副書記嚴金海,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劉江參加座談。

  吳英杰首先對武維華一行赴藏就我區草原生態文明建設情況進行調研表示歡迎,對全國人大常委會和九三學社長期以來給予西藏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吳英杰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西藏自治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的重要論述,始終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決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努力構建國家生態安全屏障,發展穩定生態和強邊固防各項工作邁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吳英杰指出,西藏擁有13億畝天然草原,不僅在防風固沙、保護高原生態環境方面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作為全國草原面積最大的省區,西藏畜牧業發展潛力巨大。近年來,西藏樹牢綠水青山冰天雪地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扎實推進草原補獎政策落實,著力加大草原生態保護建設,同時加快推進畜牧業現代化,著力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帶動農牧民增收。希望以此次武維華副委員長率隊赴藏調研為新契機,九三學社發揮在草原生態修復方面的科技和實踐優勢,對我區草原生態保護提出寶貴意見,為我區飼草產業發展“出高招”,組織動員國內草業專家赴藏開展調查研究和技術指導工作,為我區盡快實現畜牧業轉型升級提供智力支撐和創新動力。我區將全力配合做好服務保障工作,努力為專家干事創業提供平台。

  武維華說,此次赴藏調研看到西藏經濟社會快速發展、城鄉面貌變化巨大、脫貧攻堅成效顯著,印象深刻、深受鼓舞。武維華簡要介紹了九三學社中央聚焦草原生態修復治理和此次赴藏調研情況后表示,九三學社中央將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加強與西藏自治區在草原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推動高原草業科研向縱深發展,為新時代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貢獻智慧和力量。

  自治區領導維色、許雪光、其美仁增、江白參加座談。

  在藏調研期間,武維華一行先后考察了林芝、拉薩草原生態保護情況和生態脫貧項目,並在林芝舉行青藏高原草原生態文明建設研討會。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