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迎來首家腫瘤專科醫院

韓相澤

2020年08月18日10:59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我區迎來首家腫瘤專科醫院

  近日,西藏康城腫瘤醫院/四川省腫瘤醫院拉薩分院在拉薩教育城正式開業。作為我區第一家腫瘤專科醫院,該院的開業運行填補了全國最后一個省級行政區沒有腫瘤專科醫院的空白,對保障我區民生和推動全區醫療事業進步具有裡程碑意義。

  西藏阜康醫療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斌表示,建設一所腫瘤專科醫院對西藏區域性腫瘤防治和民族團結具有重要意義,今后,康城腫瘤醫院/四川省腫瘤醫院拉薩分院將依托四川省腫瘤醫院的優質醫療資源和管理經驗,加強我區癌症的早診早篩和學科發展,使我區群眾足不出藏就能享受到與四川省腫瘤醫院同質化的高水平醫療服務。

  據悉,今后,四川省腫瘤醫院將圍繞合作辦醫的重點內容和目標對康城腫瘤醫院/四川省腫瘤醫院拉薩分院進行全方位的支持,尤其是在同質化管理和專業技術上的指導,包括臨床新學科的孵化、遠程醫療的協作、高原臨床醫學的腫瘤性疾病研究等方面給予幫助,讓這些醫療技術在高原上生根發芽、快速成長。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