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昌都市引進首台磁脈沖礦化生活垃圾處理器

陳志強

2020年08月05日10:16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昌都市引進首台磁脈沖礦化生活垃圾處理器

  日前,察雅縣煙多鎮幸福重慶新村垃圾處理站,來了一台“吃”垃圾的機器。這台“吃”垃圾的機器是昌都市首台磁脈沖礦化生活垃圾處理器,由重慶某科技公司捐贈,整機價值130萬元。

  據介紹,佔地面積約80平方米的磁脈沖礦化垃圾處理站每日耗電45度,能夠處理2噸生產、生活垃圾,產生10-50千克的尾灰(肥料),主要包含磷、鉀、鈣等無機肥。同時不會產生廢料和水污染。

  記者在現場看到,生活垃圾運送進站后,經過工作人員分揀,按照有機物、無機物、可回收類別進行分類。隨后,可處理的垃圾由工作人員填進磁脈沖礦化生活垃圾處理器,通過機械無害化處理成礦化灰渣,少量不可處理垃圾則集中運送至垃圾中轉站。

  據了解,磁脈沖礦化生活垃圾處理器是一種打破常規的垃圾處置新方式,通過對反應器內磁場合理分布,形成磁位差,從而降解生活垃圾中的有機成分,具有明顯的環保節能優勢和易操作、無害化、適應性強、資源化等特點。同時,還解決了傳統垃圾填埋、焚燒、發酵等處理方式存在的成本高、用地量大、運輸成本高、設施建設成本高以及污染土地、空氣、水質等問題。

(責編:次仁羅布、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