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西藏旅游穩步恢復

6月旅游接待人數環比增75.3%

袁  泉  徐馭堯
2020年07月21日11: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位於拉薩市區的平措康桑景觀酒店,許多房間打開窗戶就能望見布達拉宮,是不折不扣的“網紅觀景點”。由於位置佳、條件好,酒店一房難求,近期幾乎每晚都滿房。今年6月份,酒店營業額達到去年同期水平,基本走出了疫情陰影。

  平措康桑景觀酒店的境況,是西藏旅游業逐步回暖的一個縮影。為緩解疫情帶來的影響,西藏多措並舉,幫助旅游企業渡過難關,積極推動旅游產業穩步恢復。

  有序開放各大景區。3月以來,西藏有序開放了近300余個可進入的自然類景區,其中A級旅游景區35家。開放景區均實施“限量、預約、錯峰”措施,嚴格落實文旅部規定的景區接待游客量。

  開展線上推廣活動。“五一”假期,中國西藏旅游官方抖音號在西藏兩大熱門景區開展“雲瞰西藏之納木措、羊卓雍措”直播活動,直播時長5小時左右。6月27日,以“時間環游記”為主題的“雲瞰西藏之布達拉宮”直播活動順利完成,直播時長達2.5小時,觀看人數44.5萬人次。

  各項舉措收到成效,西藏接待游客數量逐步回暖。根據西藏自治區旅游發展廳數據顯示,今年5月全區旅游接待總人數環比增加204.4%﹔6月環比增加75.3%﹔第二季度旅游總人數環比增加1462.3%。

  “通過大力推進西藏旅游產品轉型升級等舉措,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西藏旅游業穩步恢復。”西藏自治區旅發廳廳長王鬆平說。


  《 人民日報 》( 2020年07月21日 07 版)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