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力時代廣場天橋建設已完成40% 預計10月1日完工

次吉

2020年07月20日14:18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神力時代廣場天橋建設已完成40% 預計10月1日完工

  為緩解拉薩市北京東路與朵森格路交通壓力,方便市民出行,神力時代廣場人行天橋正在緊張施工中,預計10月1日完工。7月16日,記者在施工現場了解到,p1至p4的天橋主體已成型,工人們正在拆p1電梯井的木板。施工現場負責人介紹,目前已經完成整體進度的40%。

  施工現場負責人介紹,該天橋採用正方形環狀布置,設置了p1、p2、p3、p4四個橋基,目前p1、p2、p3、p4電梯井已完成混凝土澆筑工作,下一步要進行電梯井防水工作,完成后開始加固電梯井的梁和柱。

  為了按時完工,工人們每天早上8點上班,晚上8點下班,目前已經完成整體進度的40%,預計10月初完工。“澆筑混凝土時會有大型車出入,由於天橋位置在市中心,為避免造成擁堵、影響交通,所以我們都是晚上12點到凌晨4點進行混泥土澆筑工作,目前該項工作任務已經完成。”施工現場負責人說。

  “看樣子這橋已經快建好了。”“對啊,建成后過馬路就更安全、方便、快捷了,這樣真的是既方便路人又方便駕駛員。”正在等紅綠燈准備過馬路的兩位市民議論道。

  施工現場負責人介紹,為減少安全隱患,同時方便市民過往,施工方在施工段旁設立了過往通道,保護過往人員的安全。

  “我的孩子在這附近上學,這條路上車太多了,平時不放心他一個人過馬路,聽說要修建天橋,我和很多家長都很開心,但是又擔心施工期間孩子的出行安全,看到施工方設立的通道,我覺得他們很細心。”市民央宗說。

  據了解,神力時代廣場人行天橋採用正方形環狀布置,總長128m,橋面寬4m,設置了四個梯道和四個推坡道,梯道用於行人上下橋,推坡道便於非機動車推行過街。全橋共8個上下通道,方便路口8個方向的行人過街。同時,考慮到老年人、殘疾人等人士自行過橋較為困難,該天橋設置了垂直電梯,這也是拉薩首個有垂直電梯的人行天橋。

  該人行天橋以“藏風藏韻連兩路,京藏連心通四方”為設計理念,通過充滿藏式風格的環形天橋,串聯北京東路與朵森格路,滿足路口各方行人的過街需求。建筑風格上以藏文化點綴全橋構件,使得橋梁融於環境又自成景色。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