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藏高考區內生源模擬志願填報開始

韓海蘭

2020年07月20日14:13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2020年西藏高考區內生源模擬志願填報開始

  記者從自治區教育考試院了解到,為指導廣大考生做好2020年西藏自治區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區內普通高考生源模擬志願填報工作,更好地規范操作志願填報流程,熟練掌握志願填報技巧,7月19日至22日將開展實施區內普通高考生源模擬志願填報工作,系統開放時間為每日9:00—21:00。

  據了解,2020年西藏自治區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區內普通高考生源模擬志願填報時,考生需登錄西藏自治區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志願填報系統(http://ptgx.zsks.edu.xizang.gov.cn:8082/gk_zy_stu)。考生用考生號和身份証號登錄模擬志願填報系統,密碼為高考報名系統密碼,校驗字符為4位隨機字符。

  模擬志願填報時,考生應及時修改、妥善保管密碼,確保志願信息安全﹔考生在成績菜單中查看本人的成績、排名(模擬填報期間為空)和分數線(2019年對應科類分數線)。

  模擬填報志願,應先點擊“志願填報”按鈕,界面左側會出現各批次信息,考生可根據本人成績等情況點擊相應批次開始填報志願:(1)點擊報考院校欄中“請選擇院校”將自動彈出相應批次院校,點擊院校完成院校選擇(單選),院校欄上方提供“院校代號檢索”功能,可採取輸入院校代號方式查找對應院校﹔(2)專業欄中點擊“請選擇專業”,在彈出窗口選擇對應專業,點擊專業完成專業選擇(單選)﹔(3)各批次填報流程相同,填報時必須先選擇院校,再選擇專業,並熟知“備注”欄中在專業說明簡介。

  提前批次和高校專項實行傳統志願投檔方式,每名考生每個批次可填報3所院校志願,每所院校可選擇4個專業志願。

  第一批本科、第一批本科預科,第二批本科、第二批本科預科和第三批高職(專科)等批次都實行平行志願投檔方式,每個批次可填報10所院校志願,每所院校可選擇4個專業志願。

  每個批次每個院校的專業均設置“專業調劑”,“專業調劑”系統默認選項為“請選擇”,考生必須在“服從”和“不服從”中選擇一項,否則不能保存該批次志願。該批次院校、專業、調劑填報完畢后,須點擊“保存志願”。

  需要提醒的是,本次模擬志願填報時間為30分鐘。30分鐘后,系統自動會強制下線。考生如果在30分鐘內沒有完成志願填報,需要重新登錄系統填報。

  此外,本次模擬的志願信息為2019年數據,模擬填報僅用於熟悉志願填報流程,掌握志願填報技巧,不作為錄取依據﹔模擬結束后,系統會自動清空模擬填報數據。

  各市(地)招生辦值班電話

  拉薩市 0891-6375594

  日喀則市 0892-8832767

  山南市 0893-7820599

  林芝市 0894-5822294

  昌都市 0895-4821068

  那曲市 0896-3890081

  阿裡地區 0897-2821232

  西格辦 0979-8482912

  西藏民族大學 029-33755799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