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人才廣場預計年底投入使用

韓海蘭

2020年07月15日13:51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自治區人才廣場預計年底投入使用

連日來,自治區人力資源市場管理服務中心院內塔吊旋轉,工人忙碌。自治區人力資源市場管理服務中心副主任扎西平措介紹,院內在建的是西藏自治區人才廣場建設項目,目前正有序推進。

自治區人才廣場施工現場。

有200個智慧化招聘展位

為確保西藏公共人力資源服務形式向科學化、便捷化、智能化延伸,進一步使人力資源服務功能適應我區就業形勢的發展趨勢,加速提升區內就業效率,自治區人社廳於2019年起,開始謀劃自治區人才廣場建設項目的具體實施方案。今年初,項目已正式落地。

“按照自治區領導的指示,自治區人才廣場除了把室外招聘現場遷到室內,還將引進一套智慧化招聘的軟件配套系統。”扎西平措說。

自治區人才廣場建設項目建筑總面積5097. 84平方米,總投資2900萬元,位於自治區人力資源市場管理服務中心院內。該廣場共設有200個智慧化招聘展位,以及遠程招聘室、求職洽談及就業指導室、模擬面試間等。建成后可充分發揮“互聯網+人力資源工作”在市場就業中的積極作用,推進“線上線下”齊頭並進的招聘模式,突破以往現場招聘受區域限制的瓶頸,拉近求職者和用工企業之間的距離,為供需雙方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優質的就業平台。

現場視頻邀約節省成本

扎西平措介紹,目前我區舉辦的各類招聘會,求職者都是拿紙質版簡歷現場去投遞。智慧化招聘系統投用后,求職者隻需在手機上完成注冊,該場招聘會的所有用工情況便會出現在求職者手機上。“注冊信息也是求職者填簡歷的過程,注冊完后看到心儀的工作就可以通過智慧化招聘系統直接投簡歷。在招聘會現場,求職者隻需刷本人身份証或者掃已投簡歷展位上的二維碼,簡歷就會直接顯示出來。”扎西平措說。

記者了解到,自治區人才廣場啟用后,每場招聘會都將採取“線上”“線下”同步開展的模式,求職者注冊和企業登錄完成后,會在智慧化招聘系統建立企業庫、人才庫,雙方都可按條件進行篩選。

扎西平措介紹,有些用工企業如果對現場投遞的簡歷不滿意,系統內注冊的求職者剛好符合用工需求,就可在現場發起視頻邀約,進行視頻面試,極大地節省求職、招聘成本。

智慧化招聘提供更便捷的服務

扎西平措介紹,目前是通過手動登記進行就業分析,智慧化招聘系統啟用后,可根據求職者的情況,按地域、專業等進行分析,形成更詳細、更准確的數據分析報告。

“后期計劃以自治區人才廣場為中心,讓智慧化招聘覆蓋每個市(地)。自治區人才廣場舉辦的每場招聘會,各市(地)的用工企業和求職者都能通過線上平台加入進來。求職者隻要有手機、電腦,就可以參與招聘。智慧化招聘將提供更精准的招聘,更便捷的服務。”扎西平措說。“屆時我們也會適當加大小型精品人才招聘會招聘頻率,擴充招聘規模,以滿足求職和用工雙方的需求。”

據介紹,自治區人才廣場今年年初立項,4月份開始動工,截至目前已完成項目總進度的30%,預計在今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