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近6年市場主體日均新增122戶

張偉

2020年07月09日11: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近6年市場主體日均新增122戶

  記者8日從西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截至2020年6月底,全區各類市場主體比去年同期增加6.3萬戶,達到34.52萬戶,注冊資本17443.6億元(人民幣,下同),分別同比增長22.4%和26.2%。

  據悉,西藏各類市場主體中,企業7.86萬戶,個體工商戶25.25萬戶,農民專業合作社1.41萬戶。從2014年商事制度改革實施至今,全區平均每天新增市場主體122戶,其中日均新登記企業28戶。

  “全區營商環境持續優化,市場活力充分激發。”西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一級巡視員王壽平在8日舉行的專題發布會上表示,要圍繞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市場監管部門降門檻,嚴監管,優服務,著力打造寬鬆的准入環境,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據悉,西藏在全面落實“先照后証”“資本認繳制”“下放登記權限”等改革事項基礎上,持續推行“多証合一”“証照分離”“壓縮企業開辦時間”“企業名稱自主申報”“全程電子化”“簡易注銷”等一系列改革措施,提升市場准入便利化水平。

  據西藏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市場稽查專員巴桑卓嘎介紹,自2019年以來,西藏不斷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改革,企業申請辦理登記注冊業務時,均可通過線上申請,登記全程“無紙化、無介質、零見面”。目前,全區95%的登記注冊業務實現網上辦理。

(責編:次仁羅布、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