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市各行各業助力高考傾力保駕莘莘學子

鹿麗娟

2020年07月08日11:47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拉薩市各行各業助力高考傾力保駕莘莘學子

  高考事關莘莘學子,事關千家萬戶,備受社會各界關注,拉薩市各行各業多措並舉為高考中的莘莘學子保駕護航。

  為切實做好高考期間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為廣大考生創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拉薩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提前部署、精心組織,並開通考生求助熱線(0891-6324629、0891-6247283),為廣大考生和家長服務。

  高考期間,拉薩交警在各大考場周邊設置禁止鳴笛標志標牌,杜絕考場附近交通噪音污染。在考場周邊路段增設警力加強車輛疏導﹔增設巡邏車,做好應急處突和交通事故快速處理工作。

  今年高考期間,拉薩市公交運營有限公司安排了60輛高考送考車輛。對9個考點處的公交線路增加運力、增發車次,縮短發車間隔。重點加密考前2個小時和考后1個小時途經各考場線路車次。

  與此同時,拉薩市公交運營有限公司提醒廣大考生:乘坐公交需戴口罩,如在乘坐公交時遺失了重要物品,請第一時間和公交公司取得聯系,公交公司熱線電話為0891-6334243。

  拉薩市公交運營有限公司工會主席劉長久介紹說:“根據工作安排,此次抽調的60名駕駛員均為駕駛技術過硬的文明行車標兵駕駛員。我們還要求全體駕駛員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和操作規程,禁止鳴放喇叭(特別是在考點區域),遇特殊情況,優先保証考生轉乘其他車輛。”

(責編:次仁羅布、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