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市已設立21個車輛購置稅自助繳稅點

韓海蘭

2020年07月08日11:26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拉薩市已設立21個車輛購置稅自助繳稅點

  “真的很方便,我買第一輛車的時候先是到稅務部門繳納車輛購置稅,再到車管所進行上牌登記,兩地相隔又遠,還要多次取號排隊等候,既不方便,又費時間。現在買了車直接在現場就可以繳稅上牌,太方便了。”正在自助機上辦理車輛購置稅申報業務的娘熱鄉村民達次說。

  達次告訴記者,三年前他買首輛皮卡車的時候,因為繳稅方式單一,需現場排隊才能辦完相關手續。而現在,不超過5分鐘就能完成車輛購置稅繳納的全部流程,既縮短了納稅人的等候和辦理時間,又減輕了稅務機關前台的壓力,達到了“雙贏、雙減負”的目的。

  為確保疫情防控期間涉稅服務不減質、業務辦理不停頓,拉薩市稅務部門按照“涉稅事、線上辦,非必須、不窗口”的原則,深入落實“非接觸式”的辦稅服務,通過在辦稅服務廳粘貼便民辦稅溫馨提示和電話咨詢服務,詳細介紹自助機分布網點,深入4S店發放自助繳稅宣傳手冊,督促提醒各4S店積極引導購車人通過自助繳稅終端辦理業務,業務分流效果明顯,取得了較好的成效。

  拉薩市稅務局副局長才丹康健介紹,目前拉薩市共有21個車輛購置稅自助繳稅點,覆蓋拉薩市區17家汽車4S店和中國人民保險公司4家營業網點,形成了網格化布局。

  據統計,今年上半年,拉薩市共有13443台汽車征收了車輛購置稅20117萬元﹔其中,通過自助繳稅終端對6949台車輛征收車輛購置稅9224萬元,分流了辦稅服務大廳51.7%的業務量。

(責編:次仁羅布、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