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高考 60輛定制公交送考生“出征”

次吉

2020年07月06日12:18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60輛公交送考生“出征”

liy07174_s.jpg

  愛心送考車輛駕駛員手捧送考標志。

  7月5日下午,拉薩市公交運營有限公司舉行高考愛心送考車輛啟動儀式。儀式上,記者了解到,高考期間,公交公司將安排60輛高考送考車輛,並對9個考點處的公交線路進行科學合理的車輛調度,在考生出行時間,增加運力、增發車次,縮短發車間隔。

  拉薩市公交運營有限公司工會主席劉長久介紹,根據拉薩市委市政府和兩級集團黨委安排,高考期間,拉薩市公交運營有限公司將安排60輛高考送考車輛,增加途經高考考場線路運力,重點加密考前2個小時和考后1個小時途經各考場線路車次,並縮短發車間隔,方便考生順暢到達考場。

  同時,為確保將考生安全准點送達考點,公交公司安排專人對接修理廠對60輛公交車進行全方位安全性能檢查。並根據考點的分布情況,結合拉薩市文明城市創建相關工作安排,抽調了60多名文明引導員,在人流密集站點和考點附近站點進行文明引導。

  “我們此次抽調的60名駕駛員均為駕駛技術過硬的文明行車標兵駕駛員,我們還要求全體駕駛員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和操作規程,禁鳴喇叭(特別是在考點區域),遇特殊情況,優先保証考生轉乘其它車輛。”劉長久說。

  在此,拉薩市公交運營有限公司提醒廣大考生:乘坐公交需戴口罩,如在乘坐公交時遺失了重要物品,請第一時間和公交公司取得聯系,公交公司熱線電話為0891-6334243。

  同時,記者了解到,拉薩市第二高級中學考點參加保障線路為5路、27路,共兩條公交線路。拉薩市阿裡高級中學考點參加保障線路為31路。拉薩那曲第二高級中學考點參加保障線路為4路、27路、31路,共3條公交線路。拉薩市第二中等職業技術學校考點參加保障線路為3路、5路、31路,21路,共4條公交線路。拉薩市第四高級中學考點參加保障線路為16路、18路、30路,共3條公交線路。西藏拉薩中學考點參加保障線路為2路、14路、6路、7路、16路、17路、26路、25路、35路、36路,共10條公交線路。拉薩市北京中學考點參加保障線路為19路、37路,共兩條公交線路。拉薩市第三高級中學考點(柳梧高中)參加保障線路為10路、15路,共兩條公交線路。拉薩市江蘇中學考點參加保障線路為6路、20路、22路、31路、L1路,共5條公交線路。

(責編:次仁羅布、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