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馬克思主義世界觀百場講座 進校園”宣講活動正式啟動

唐啟勝

2020年07月03日10:15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自治區“馬克思主義世界觀百場講座 進校園”宣講活動正式啟動

2日下午,自治區“馬克思主義世界觀百場講座進校園”宣講活動正式啟動,由區黨委宣傳部及區教育廳相關負責同志分別帶隊,7支宣講分隊分赴7市地,在全區所有中學面向全體在校學生,開展馬克思主義世界觀宣講,引導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幫他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宣講小分隊緊緊圍繞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首要任務,以馬克思主義世界觀為主要內容開展宣講,教育引導全區廣大青少年形成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努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在拉薩市北京中學,區黨委講師團四級調研員郭玉龍圍繞“牢牢把握馬克思主義世界觀的精神實質、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必須認清宗教的本質及其消極影響、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等問題,通過翔實的例証,深入淺出地為同學們講解,大家受益匪淺。

“聽了郭老師的課,感覺收獲很大。我們要像總書記說的那樣,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形成正確的‘三觀’,以后為建設更美好的新西藏努力奮斗!”高一(五)班學生旺珍說。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