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各單位在建黨99周年之際開展系列活動

 王超 索朗瓊珠 張尚華 李梅英 王菲 央金 萬慧

2020年07月02日10:13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各地各單位在建黨99周年之際開展系列活動

bianll0717_s.jpg

  拉薩市墨竹工卡縣甲瑪鄉赤康村黨員群眾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黨的生日。洛桑克珠 記者 次旺 攝

liuwt0720_s.jpg

  區黨委組織部組織第20批赴藏博士服務團成員,在川藏青藏公路紀念碑前向黨旗宣誓。記者 王超 攝

  為大力宣傳黨的光輝歷程,進一步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區各地各單位在建黨99周年之際開展系列活動,慶祝黨的生日。

  7月1日上午,區黨委組織部組織第20批赴藏博士服務團成員,瞻仰川藏青藏公路紀念碑,在紀念碑前舉行向黨旗宣誓活動,觀看學習視頻,並座談交流。

  服務團成員們聆聽歷史、學習精神,對先輩們的欽佩之情油然而生,紛紛表示將立足本職崗位,結合西藏實際和自身優勢,為西藏的經濟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要有斗爭精神,與艱苦自然環境、落后發展現狀作斗爭,先輩們為我們樹立了榜樣﹔要有擔當意識,自治區給我們提供了很好的舞台,每個人都要發揮自己的作用,都要有所擔當﹔要提升把所學理論知識與西藏區情社情有機結合的能力,優化方式方法,對個人、單位和西藏都是很有意義的事情。”第20批赴藏博士服務團團長,自治區國資委黨委委員、副主任王晉說。

  7月1日,自治區應急管理廳與西藏消防救援總隊聯合開展“黨旗見証忠誠·隊旗引領初心”主題黨日活動。活動中,黨員們重溫入黨誓詞,參觀了西藏消防教育館,親身體驗實地操作裝備器材、攜水帶接力跑、常見火災扑救等活動,並觀摩了百米梯次進攻操的訓練要點、應用場景等。

  7月1日上午,自治區經信廳召開慶祝建黨99周年表彰大會暨全面從嚴治黨專題黨課。與會人員共同奏唱國歌、重溫入黨誓詞、簽訂政治承諾書,對2019年度“三優一先”進行表彰。

  7月1日上午,自治區稅務局機關召開慶祝建黨99周年暨“兩優一先”表彰大會。會上,局機關全體黨員、預備黨員重溫入黨誓詞,並對2018—2020年機關40名優秀共產黨員、21名優秀黨務工作者和4個先進基層黨組織進行表彰。

  7月1日上午,昌都市組織2019年以來全市市(中、區)直機關各單位以及西藏軍區駐昌都某部黨員官兵新發展的共計120余名新黨員集體開展入黨宣誓儀式。全體黨員站在黨旗前高舉右手,用鏗鏘有力的誓言,重溫對黨忠誠的庄重承諾。

  6月30日,區農業農村廳系統舉行慶祝建黨99周年暨“兩優一先”表彰會。會上,區農業農村廳系統與會的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並舉行了“迎七一·慶祝建黨99周年”文藝活動。

  6月30日,拉薩市旅游發展局組織該局相關業務主管人員及拉薩市骨干旅行社前往林周農場紅色旅游教育基地開展喜迎“七一”暨“拉薩骨干旅行社重游林周農場”紅色旅游踩線活動。

  在農場講解員的講解和引導下,全體人員先后參觀了林周農場禮堂、農場辦公住宿區等紅色遺址,再次重溫了革命先輩的光輝歷程、光輝業績,緬懷革命先輩在艱難歲月的革命精神。

  6月29日,區外事辦組織黨員干部職工33人赴林周縣黨員黨性教育基地開展黨建活動。通過參觀實物、觀看圖片和視頻等方式,重溫上世紀60年代至80年代知識青年響應黨的號召,從祖國各地赴西藏上山下鄉,與藏族同胞同吃同住同勞動,共同建設社會主義新西藏的激情歲月。7月1日,區外事辦還舉辦了“擔當新使命 建功新時代”主題演講比賽。

  6月28日上午,拉薩市商務局機關黨支部組織黨員干部赴林周澎波農場黨員黨性教育基地開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主題黨日活動。

  在林周農場廠部舊址,一組組照片、一棟棟建筑、一件件實物、一個個故事,讓大家仿佛置身於那個激情燃燒的年代,再一次深刻感受“老西藏精神”。

(責編:廉夢歌、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