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思想性 強化時代性 提高有效性

西藏推動干部教育培訓提質增效

王雨霏

2020年06月28日09:35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我區推動干部教育培訓提質增效

  日前,記者從區黨委組織部獲悉,我區始終把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作為干部教育培養的重要載體,不斷加大干部教育培訓力度,努力提高廣大黨員干部服務我區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的能力和水平。

  重點抓好黨的創新理論教育培訓,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培訓作為干部教育培訓的首要任務,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治邊穩藏的重要論述。根據全區組織部長會議要求,督促指導各級黨校(行政學院)教學安排中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課時比重不低於總課時的70%。分類分級抓好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教育培訓,制訂印發對全區干部、黨員進行全員培訓的工作方案,舉辦各類研討班和培訓班,集中培訓1700余人。在西藏干部教育網上開設專題班,指導各地各單位同步搞好學習培訓。積極籌劃編寫“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改革發展穩定中攻堅克難西藏案例”,研究開展地廳級以下黨政領導干部政治理論水平測試,為強化黨的理論教育學習培訓效果提供有力支撐。

  把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作為今年教育培訓工作的重點任務,貫徹落實聚焦打好精准脫貧攻堅戰、加強干部教育培訓的實施意見,制定實施年度培訓工作計劃,採取自治區示范培訓、市縣鄉集中培訓等方式,組織10700余名新選派駐村干部和新上任的鄉村干部參加輪訓。 結合我區實際拓展培訓對象,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集中培訓班中專門開設發揮制度優勢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課程,在各級黨校(行政學院)中青班、鄉鎮黨政正職等進修班中開設專題教學單元,將鄉鎮黨委組織委員、鄉村振興專干也納入培訓范圍。以三岩片區這一脫貧攻堅難中之難為重點,突出抓好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干部、黨員脫貧攻堅培訓。

  緊緊圍繞發展穩定生態三件大事,緊盯當前工作中突出問題,有針對性地開展教育培訓。針對中央選人用人專項巡視和九屆區黨委歷次巡視中發現的選人用人等方面的問題,專門舉辦巡視問題整改專題研討班,組織部分區直單位、國有企業黨組(黨委)主要負責人、政工人事部門負責人分析、檢視巡視和專項檢查發現的問題,指出整改方向,提出整改要求,督促和引導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講政治、守規矩、正確履職。針對調研中發現的問題,擬舉辦農牧民專業合作社財會人員培訓,學習財務知識、財經紀律,加強警示教育,預防黨員、干部在經濟方面違紀違法。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