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西藏頻道

2016年以來

西藏治理沙化土地12.4萬公頃

2020年06月23日10:1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拉薩6月22日電  (記者徐馭堯)記者近日從西藏自治區林草局獲悉:截至目前,西藏自2016年起共完成沙化土地治理面積12.4萬公頃。此外,對暫不具備治理條件的和因保護生態的需要、不宜開發利用的連片沙化土地,建立沙化土地封禁保護區4處,封禁保護面積達45萬公頃。

  據西藏自治區林草局工作人員介紹,西藏沙化土地面積居全國第三位,具有類型全、海拔高、氣溫低等特點,治理難度大。西藏將生態安全屏障保護與建設規劃防沙治沙工程作為生態修復和治理的重點工程之一,納入《西藏自治區“十三五”時期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綱要》《西藏自治區“十三五”時期林業發展規劃》。2016年以來,自治區財政累計安排防沙治沙項目專項資金6450萬元,並將防沙治沙工作經費納入本級預算,累計安排近400萬元。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23日 14 版)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