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首個5G智慧醫療聯合實驗室挂牌

次珍

2020年06月15日11:49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自治區首個5G智慧醫療聯合實驗室挂牌

  日前,西藏首個5G智慧醫療聯合實驗室簽約暨揭牌儀式在拉薩市人民醫院順利舉行。拉薩市人民醫院與中國聯通西藏自治區分公司正式簽署合作協議,成立醫院5G智慧醫療聯合實驗室,致力於共同推進5G在醫療領域的應用,共建以5G數據傳輸技術為核心的智慧醫療平台。

  據悉,本次合作充分利用5G網絡技術及現代醫療技術,建成雪域高原首個互聯互通的5G智慧醫療試點,探索試點內容包括:5G遠程手術、遠程視頻、遠程重症監護、遠程重症ICU探視、遠程新生兒探視、院前急救(HIS+5G)、遠程查房、遠程會診、遠程手術示教、遠程醫學培訓、智能導診、患者跟蹤、無線網絡覆蓋等功能,將內地優質的醫療資源實時、在線、便捷地提供到拉薩市人民醫院。簽約完成后,雙方就實驗室資源利用、智慧醫院轉型繼續做深入探討。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