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明年4月通車 將直達T3航站樓

趙越

2020年06月15日11:27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預計明年4月通車 將直達T3航站樓

  6月14日上午,在G349貢嘎機場過境段機場進場快速路工程施工現場,記者看到該項目首片T梁架設完成,這標志著該項目已進入橋梁梁體架設階段,實現橋梁上部結構與下部結構同步推進。中鐵十局集團有限公司G349貢嘎機場過境段機場進場快速路工程項目經理郭浩然介紹,根據目前的工程進度,力爭今年底完成該項目主體工程,預計明年4月15日實現通車。

  記者在現場了解到,今年3月15日,G349貢嘎機場過境段機場進場快速路工程正式開工建設。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自治區交通運輸廳、項目中心的正確領導下,該工程項目目前推進順利。該工程項目相關技術人員介紹,橋梁工程為本項目的控制性工程,橋梁長度約2公裡,目前正在實施橋梁樁基、墩柱、蓋梁等下部結構和梁體預制。

  “往左一點,再稍微往左一點,好……”在一輛運梁車與兩輛吊車的通力合作下,該工程首片T梁架設完成。6月14日上午,G349貢嘎機場過境段機場進場快速路工程項目進入橋梁梁體架設階段,實現橋梁上部結構與下部結構同步推進,力爭今年底完成該項目主體工程,預計明年4月15日實現通車。

  該工程項目相關技術人員介紹,兩個墩柱之間為一跨,一跨之間需要架設T梁12片。墩柱之上為蓋梁,蓋梁之上再架設T梁,T梁之上再進行橋面鋪裝。記者在施工現場了解到,按照項目工程施工設計方案,G349貢嘎機場過境段機場進場快速路工程需要架設T梁共計628片。“梁場就設置在工地附近,目前,每天生產T梁5至7片,基本上能滿足工程施工進度。”郭浩然說。

  郭浩然介紹,該工程項目起自拉貢機場高速公路雅江特大橋南面,轉向東繼續沿既有國道349線北側平行前行,終點與拉薩貢嘎機場T3航站樓內部環狀道路相接,全長2.967公裡,全線採用一級公路標准建設,設計速度80公裡/小時,雙向四車道,整體式路基寬度24.5米,分離式路基寬度為12.25米,計劃工期13個月。

  G349貢嘎機場過境段機場進場快速路的實施,將極大緩解貢嘎機場場外道路交通壓力,優化機場周邊區域交通結構,形成有效支撐經濟社會發展的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將對西藏擴大對外開放、加快旅游發展、促進經濟增長、改善民生以及提升應急保障能力發揮重大積極作用。

  “工程項目完工后,從拉薩到機場將會成為一條封閉式高速公路,不會再出現高速連接國道的混合交通,也為前往機場的市民、游客提供了極大便利。”郭浩然說。下一步,該工程項目始終堅持進度與工程質量、施工安全、廉政建設並重,切實細化工作任務、明確工作職責、強化工作舉措、嚴守工作紀律,進一步抓緊抓實抓細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質量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的決策部署,優質高效完成項目建設任務,充分發揮項目經濟效益和社會效應。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