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工商聯多措並舉促進西藏高校畢業生就業

婁夢琳

2020年06月01日11:06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西藏商報
 
原標題:西藏自治區工商聯多措並舉促進我區高校畢業生就業

  近年來,我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規支持引導民營經濟發展,民營企業逐漸成為促進經濟增長、增強市場活力的重要引擎。為解決西藏籍大學生就業難問題,今年5月以來,自治區工商聯主動作為,積極組織收集民營企業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崗位,截至目前,自治區工商聯已統計匯總區內720個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崗位。

  為解決西藏籍大學生就業難問題,今年4月,我區召開全區民營企業助推西藏籍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視頻會議,要求各級工商聯和廣大民營企業進一步統一思想,深刻認識到做好就業創業工作的重要性,統籌區內區外“兩個市場、兩個資源”,始終把穩定就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為切實做好西藏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今年5月以來,自治區工商聯主動作為,積極組織收集民營企業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崗位,截至目前,自治區工商聯已統計匯總區內720個適合高校畢業生的就業崗位,涵蓋行政、財會、法學、人力資源、文秘、工商管理等方面,為我區廣大高校畢業生提供了更多就業選擇。

  3月30日,全國工商聯啟動了為期一個月的“大學生線上校聯招聘月”大型公益活動。自治區工商聯積極向全國工商聯申請,協調5萬多家國內知名企業,為我區開放6萬多個高校畢業生就業崗位。同時,為更好地滿足西藏籍高校畢業生的就業需求,全國工商聯還積極協調各企業人力資源部,對通過西藏專門通道申請就業的西藏籍大學畢業生,給予優先考慮、優先錄用。

  近年來,針對區內大學生就業難問題,自治區工商聯積極主動作為,提出《西藏自治區民營企業2019—2025 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崗位需求規劃》,全力推進西藏籍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2019年,自治區工商聯積極爭取全國工商聯支持,在四川、廣東兩省為西藏籍高校畢業生提供了一萬多個就業崗位。

  此外,自治區工商聯還與自治區人社廳聯合召開全區民營企業吸納高校畢業生就業座談會,開展就業指導和就業培訓,聯合西藏大學、西藏民族大學、西藏職業技術學院等院校舉辦了多場招聘會。截至2019年,全區工商聯會員企業已經為西藏籍大學生提供就業崗位3300余個、落實就業800余人。

  今年,自治區工商聯將繼續發揮民營企業在帶動大學生就業中的巨大作用,努力為更多的西藏籍大學生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同時,全區各級工商聯將提高綜合能力、加強統籌協調,主動動員區內外民營企業助推西藏籍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積極拓展就業渠道。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