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團向大會提交建議9件

張尚華、常川

2020年05月28日09:51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代表團向大會提交建議9件

  傾聽人民呼聲,回應人民期待。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規定的議案建議提交截止時間內,西藏代表團共向大會提交建議9件,全部送交至大會秘書處議案組。

  據介紹,本次大會西藏代表團以代表團名義提交了3件建議,包括“關於支持西藏供暖工程運行維護的建議”“關於支持西藏高海拔地區供氧工程建設和運行維護的建議”“關於加大投資力度支持西藏防沙治沙工程建設的建議”。代表個人提交了6件建議,包括“關於支持拉薩建設邊疆中心城市的建議”“關於加快實施尼洋河水生態修復與綜合治理的建議”“關於盡快批准雅礱河風景名勝區總體規劃的建議”等。

  會前,西藏代表團的全國人大代表認真調研、精心准備,報到后和大會期間,代表們積極履職,緊緊圍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關於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圍繞推進高質量發展,重點聚焦基礎設施完善、民生改善、生態環境保護等,反復修改、討論研究,提出建議。

  扎西江村代表和澤仁永宗代表在過去一年中進行了大量走訪調研,圍繞基層群眾對醫療衛生事業的新期待,今年參會聯名提出了“關於進一步加強西藏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建設的建議”。“希望繼續加大對西藏基層衛生事業的關心幫助。一是進一步加強本地人才培養工作,二是進一步加強公共衛生機構建設。”澤仁永宗說。

  米瑪國吉代表在基層工作了20多年,見証了西藏從長期缺電到藏電外送的發展變化。來京前,他專門來到正在緊鑼密鼓推進的阿裡聯網工程建設現場等地,進行深入走訪調研。此次參會,他帶來了“以‘十四五’規劃引領電力行業高質量發展”的建議。“推動西藏能源高質量發展,能夠助推西藏經濟更好更快發展,給老百姓帶來更多實惠。”米瑪國吉表示。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