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吳英杰白瑪赤林洛桑江村齊扎拉參加

常川 張尚華 陳躍軍

2020年05月26日10:06  來源:中國西藏新聞網
 
原標題:西藏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吳英杰白瑪赤林洛桑江村齊扎拉參加

  西藏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

  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 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

  吳英杰白瑪赤林洛桑江村齊扎拉參加

  25日上午,西藏代表團在駐地舉行全體會議,審議《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草案)》。

  西藏代表團團長、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全國人大代表、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白瑪赤林,全國人大代表、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洛桑江村,全國人大代表、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參加審議。自治區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王衛東,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索達,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朱雅頻列席。

  代表們一致表示,堅決擁護和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提出的議案,並提請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審議。大家一致認為,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維護國家安全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維護祖國統一、實現民族復興的戰略全局出發,高瞻遠矚、審時度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總體國家安全觀和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的必然要求,是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確保香港長治久安和長期繁榮穩定的正本清源之策。黨中央果斷決策、亮明底線,從國家層面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充分彰顯了中央對香港具有全面的管治權的權威,充分彰顯了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定決心。

  大家紛紛表示,西藏各族人民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有著刻骨銘心的強烈期盼,對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有著縱死無悔的鋼鐵意志,對鞏固和發展好繁榮穩定的大好局面有著萬眾一心的擔當自覺。我們絕不容忍、決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侵害香港同胞的基本人權,危害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挑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將繼承和發揚對黨忠誠的優良傳統,代表好人民利益和意志,依法履職盡責。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舵領航,有億萬人民筑就的鋼鐵長城,境外反華勢力和反中亂港分子必定竹籃打水一場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潮流必將不可阻擋、一往無前。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