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應急救援基地拉薩通用機場6月開建

 德吉曲珍

2020年05月25日10:51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西藏應急救援基地拉薩通用機場6月開建

  近日,記者從西藏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概算投資4.756億元的西藏應急救援基地拉薩通用機場計劃於6月開始正式建設,建設工期22個月,計劃2022年投入使用。

  西藏應急救援基地拉薩通用機場位於拉薩市達孜區,距離拉薩市中心直線距離15公裡,公路距離20公裡。機場總用地面積約771.43畝,其中飛行區用地212畝。

  西藏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建設該機場是落實國家通航產業政策,促進我區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需要。《西藏自治區通用航空發展規劃(2014-2030)》提出,要構建以拉薩為應急救援指揮中心,昌都、林芝、阿裡、日喀則、山南、那曲等地為支點的通用機場應急救援網絡,並根據不同災害類型及物資儲備情況配置相應設施。

  該負責人介紹,應急救援通用機場的建設將增強西藏自治區應急救援能力,各應急救援點可利用直升機靈活機動的特點,開展重大災害應急救援、空中巡查、醫療救護等服務。同時,將從公安、民政、消防等部門選拔人員,組建通用航空應急救援隊伍,並依托通用航空應急救援基地建設,定期開展交流和培訓,提高政府應急救援保障能力。

(責編:郝潔、柴濟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