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高速公路喜穿新衣 柳梧至兩橋一隧段養護完成

李梅英

2020年05月22日10:02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柳梧至兩橋一隧段養護完成

  21日,記者從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獲悉,拉薩至貢嘎機場專用高速公路(以下簡稱“機場高速公路”)柳梧至兩橋一隧段養護大中修工程全面完成。該項目起於柳梧檢查站,止於嘎拉山隧道北洞口,全長30.97公裡。

  據自治區交通運輸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喜迎全國兩會召開,自治區交通運輸廳黨委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復工復產的決策部署,堅持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兩手抓、兩手硬”,力求務實、高效、有序推進重點項目建設。機場高速公路養護大中修工程比原定6月30日完工提前了一個多月。

  據悉,機場高速公路運營近9年來,全線已出現不同程度的縱橫裂縫、塊裂、橋頭沉陷、麻面等病害,隨著交通量的持續增長,路面病害加重,對行車安全和舒適性造成了較大影響,為提高道路的綜合服務水平和行車舒適性,急需進行路面養護。

  西藏天順路橋工程有限公司唐林介紹,在自治區黨委、交通運輸廳、公路局、高等級公路管理局等大力支持下,公司第一時間組織具有豐富施工經驗的項目經理、項目總工、安全總監等人員進場作業。自3月27日開工以來,全體施工人員緊緊圍繞科學防疫,安全生產這一中心任務,採取兩班倒、單向通行等舉措,克服工程施工困難,有力保障道路有序通行與工程建設同步進行。同時,在保持原有道路技術標准的基礎上進行路面集中整治,全線新加鋪防裂基布,預防后期使用過程中的路面開裂情況。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項目中,該公司在全區首次採用舊路面瀝青混合料熱再生技術,減少瀝青廢料產生,做好了工程施工過程中環境保護工作。

(責編:旦增卓色、柴濟東)